Wednesday, May 02, 2012

News: 賓拉丹遭斃週年 解碼情色片藏攻擊訊息

賓拉丹遭斃週年 解碼情色片藏攻擊訊息

(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 2012/5/1 17:42 原始新聞連結)

台灣時間5月2日,是911事件主謀賓拉丹(Osama bin Laden)遭美軍擊斃屆滿週年的日子,現在傳出,當時賓拉丹住處擁有大量色情片,經過情報人員解碼後,這批色情片原來藏有恐怖攻擊的訊息。

賓拉丹的住處遭搜出大量色情片,其中一支叫「Kick Ass」的片子,裡面藏有「Sexy Tanja」的資料夾,恰巧與德國警方去年逮捕的一名恐部分子所擁有的內容相同,經交叉比對後,色情片原來暗藏恐怖攻擊計畫,包括炸彈攻擊與劫持郵輪等。

「Sexy Tanja」的資料夾裡共有上百個開打恐怖組織(Al-Qaeda)檔案,檔案顯示開打欲以殺死乘客為籌碼,逼迫美國或德國當局釋放特定囚犯,若不從,將錄製殺害乘客的過程,寄給有關當局。

美國情報人員表示,種種資料顯示,這份資料可能是在2009年完成,雖然未真實發生類似事件,但攻擊的手法,已經成為日後恐怖組織進行攻擊活動時,主要的模仿方式。


暗藏基地情報 A片變恐怖片

(中時電子報 2012/5/2 5:30 am 記者陳文和 綜合報導 原始新聞連結)

德國當局破解恐怖分子嫌犯偽製成色情影片的數位檔案後赫然發現,裡頭竟隱藏「基地」國際恐怖組織上百份內部文件,宛如挖出一座情報寶庫。而基地組織一些膽大包天的攻擊計畫也因而曝光,其中包括劫持遊輪,以及在歐洲地區重演二○○八年印度最大城市孟買傷亡慘重的連環恐怖攻擊。

德國警方去年五月十六日在柏林盤問廿二歲奧地利籍恐怖活動嫌犯洛汀,意外查獲他內衣褲裡藏匿數位儲存裝置和記憶卡,而裡面存有一部名為《Kick Ass》的成人影片,以及一個標示為「性感坦雅」(Sexy Tanja)的檔案。

洛汀與籌組「德國塔里班人民聖戰士」組織的另一名嫌犯歐卡克都到過巴基斯坦,在恐怖分子訓練營相識,並奉派返回歐洲召募人員準備發動自殺式炸彈攻擊。洛汀被捕後兩周,歐卡克也在維也納落網,兩人正接受法庭審判。

洛汀所持有檔案的真實內容經編碼加密,且有保護程式使其隱而不見,德國調查人員經數周努力才成功破解。據美國情報界描述,裡面所暗藏的基地內部文件如同「高純度黃金」,和美軍擊殺基地首腦賓拉登後斬獲的情資等量齊觀。

該批文件內含德文、英文與阿拉伯文版PDF格式的恐怖分子訓練手冊,以及基地組織未來的運作計畫,其中包括劫持客輪,讓乘客換穿如同關達那摩灣美軍基地監獄恐怖嫌犯的橙色囚服,以殺害乘客為要脅,甚至將他們處決並公布相關錄影,以迫使有關當局釋放特定囚犯。
此外,基地也計畫在歐洲發動連環恐怖攻擊,手法近似二○○八年的孟買事件。當年十一月廿六日到廿九日,來自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接連襲擊孟買十多處地點,以槍械和炸彈奪走一百六十四人的生命,並造成逾三百人受傷。

而一份名為「未來工作」的文件明確顯示,基地組織自知受到嚴密監控,西方國家情報機構對偵破其攻擊計畫越來越得心應手,因此亟欲「構想新攻擊方式並進行更完善規畫」,包括訓練歐洲的伊斯蘭聖戰士並派遣他們回國執行任務,以及運用低成本且低科技的攻擊,讓歐洲各國安全單位疲於奔命,再趁機擘劃「九一一事件」規模的攻擊行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